小宝

文锁了,暂时不想写。

游泳池

       我常常想起初中毕业的那个暑假,夜里九点,寥寥几人的游泳馆,空气里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,整个墙体合着泳池,都呈现出一片静谧的蓝色,顶灯煞白,偶有几个色彩鲜艳的泳衣走入这幅画里。她是这样被我看到的,裹着一抹红色从一端流动到另一端,在这片沉下去的蓝色里,很是惹眼,我的眼睛一刻也不移动到别的位置,随着她移动,我着实入迷了。她游泳的姿势很漂亮,水波契合着她的身形,就好像水被鱼群划开,庄重又惬意。可惜的是没带眼镜,看不出个仔细来,但我却依然坐着欣赏她,一晃眼的几圈下来,竟已逼至十点钟,我看了看周围,好像只剩下我和她了。她起身了,一步一步地上来,她摘下泳镜,揉了揉眼睛,重复了好几次。我走过去问她怎么了,她说眼睛好像进了点东西有点疼,能不能让我领着去浴室冲洗一下,我握着她的手腕,一步步地挪过去,我紧张极了,到了就赶忙放下手。如今我三十五岁,还是记得我的手放在她手腕上的轻盈。

评论

热度(1)